— 魔女的法则大型翻车project企划主页 —

【西艾诺的人们】阿瑟妮的日记

……
x月x日 星期三 晴
锡德先生这个月第三十六次叫错了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记这个,还记得如此清楚,甚至写进了日记本里。
不过好歹这次总算是以A开头的了(他叫我艾丽),同科室的威利森前辈告诉我,这表明距离锡德先生完全记住我又近了一步。
这个说法毫无说服力。
毕竟作为与锡德先生共事了五年的威利森前辈,至今还被其称为哈珀,然而威利森前辈的全名里根本就没有H开头的字节!
由此看来,面容失认症真的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
好在所有的研究人员都知道锡德先生的脸盲症究竟有多严重,大家都会在锡德先生开口前主动报上自己的名字——虽然我觉得没有多少用处,因为他肯定在一秒后就忘了——还好锡德先生是在我们研究所工作,要不然放其他单位里,我觉得他肯定会被打。
针对锡德先生严重的脸盲症,威利森前辈曾经出过一个馊主意,他居然提议每个人在脑袋顶上顶一个写着名字的指示牌。不得不说,这主意真的太蠢了!还好这个提议刚提出就被全票驳回了。
而猜测“锡德先生今天又叫错了谁的名字”也成为了研究所里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


x月x日 星期四 晴
今天研究室里飞进了一只耶茨大胡蜂……
没人注意到这只足足有巴掌大的巨型胡蜂是怎么飞进来的,科室里的所有人都被吓坏了。
由于害怕打坏科室里那些精密的仪器和研究资料,魔法师们都不敢使用魔法,只能笨拙的用废弃报告或者杂志什么的去驱赶它,企图把它拍死在墙上。
然而这种生活在雨林里的胡蜂实在太过狡猾,几个男性研究员围剿了好久都没能把它逮住,而胆小的迈雅直接被吓哭了。
科室里乱成了一团。
最后还是锡德先生赶来伸出了援手,成功地把这只耶茨大胡蜂扣在了大烧杯里。
那一刻,锡德先生是科室里所有人的英雄。
——尽管他下一秒又叫错了迪文的名字。


x月x日 星期五 阴
昨天那只在科室里横冲直撞的耶茨大胡蜂的来历查清楚了。
它混在隔壁生物研究室从耶茨山脉采集回来的生物样本里被带回了研究所,在样本被开启后也未被发现,它一直旁若无人的在研究所里瞎飞,直到它飞进了我们科室。
生物研究室的主任研究员因此受了批评,他们科室还集资给我们买了小蛋糕道歉。其实我倒是觉得没这个必要啦,毕竟有时候我们科室动静太大也会影响到他们的……
威利森前辈知道我这种想法后借了我一本《耶茨山脉生物百科全书》,特别意味深长地让我着重看看讲昆虫的那部分。
而锡德先生竟然把那只耶茨大胡蜂泡进了福尔马林,作为礼物送给了生物研究室的主任研究员。
最绝的是生物研究室的主任研究员居然还收下了,说是要拿回去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时刻提醒自己以此为戒。
后来我才问清楚,感情锡德先生跟生物研究室的主任研究员是大学同学……
以及,锡德先生到现在也叫不对他的名字。


x月x日 星期六 多云
休假。
窝在家里看完了威利森前辈借我的《耶茨山脉生物百科全书》中的昆虫部分。
后怕……
锡德先生,牛逼。


x月x日 星期日 晴
去超市补充冰箱存货,在冷冻专柜前遇到了道格拉斯·谢瓦利尔先生。
道格拉斯陪着斯蒂芬来研究所找过锡德先生几次,所以我对他有印象,只是没想到他也记得我。
我们友好地打了个招呼,道格拉斯帮我挑了牛肉和配菜,还给了我很多关于营养搭配方面的建议。
说实话,我都没想到吃个牛排还能有这么多讲究。
我们聊得很愉快。
结果似乎因为聊得太过尽兴,不知不觉间我俩都买了很多购物单以外的东西,道格拉斯似乎没带够钱,我帮他垫了一部分。
他十分感激,并且一再保证会在周一时让锡德先生转交给我。
说实话,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x月x日 星期一 小雨
果不其然。
锡德先生还钱还错了人。
他成功地避开了我,拿着一沓零钱问遍了科室里的所有人。
并且在“到底谁是阿瑟妮这个问题上”苦恼了近半个小时,这才终于发现原来科室角落里还有一个我。
保持微笑。
不想说话。


x月x日 星期二 阴
我和迈雅趁着午休出去买小蛋糕的时候在研究所门口遇到了斯蒂芬,他来找锡德先生拿钥匙,旁边还跟着杜莱德姐弟。
布兰特养的那只叫摩尔的魔法生物实在是太可爱了,迈雅跟它玩了好一会儿,连我都忍不住上去摸了两下。
锡德先生拿着钥匙匆匆来迟,也许是等得太久,斯蒂芬稍稍抱怨了两句,惹得锡德先生连连道歉。
高冷的精英人设完全崩塌了。虽然本来就崩得不剩什么了。
不得不说,锡德先生和斯蒂芬长得一点都不像亲兄弟。可能因为锡德先生比较像父亲,而斯蒂芬就比较像母亲吧。
斯蒂芬在拿过钥匙后就和杜莱德姐弟跟着我们去了甜品店,尤兰达打包了一盒巧克力蛋糕说是要带回去给道格拉斯。
斯蒂芬悄悄跟我说她其实是要带回去自己吃,道格拉斯什么的,不存在的。




【没了【。】
【阿瑟妮是个路人角色,不用在意是谁【你】

评论(5)
热度(3)

2018-03-29

3